秋何听雨声

回坑了。挨个修改原本同人文进度0%...天呐我写的什么无脑同人文你们吃点好的。

【刺客列传】我赠君 明月照双影*19

——是夜,天权王宫——


“王上,”小胖拿着信纸走进执明寝宫,“沐统领来信了。” 


 微微颔首,执明接过信纸,将之取开。


吾王执明亲启:


遖宿稍有动荡,天璇旧贵族赵大人暗杀身处瑶光的皇商,将之嫁祸与兰台令大人。艮墨池借此机会上告遖宿王,添油加醋,还言道兰台令大人与我天权有来往。遖宿王大怒,已将为瑶光辩论的使臣打入大牢,同时下令将瑶光境内开采金矿的瑶光兵卒全部换成遖宿兵卒,已派萧然将军前往瑶光讨要说法。


沐女 书


“……”微微勾唇,执明将信纸举到烛火之上燃尽,“写信告诉沐女,让他继续注意着艮墨池的动向,但不可插手帮阿离,除非阿离有性命之忧。对了,下次送信之事还是让其他北七卫来吧。你身为本王的内侍,不便直接传信与本王,太过惹人瞩目。”


“……是。”小胖觉得执明此话莫名有些不信任的意味。虽然想着也许是错觉,但还是不禁觉得委屈。 


从前自己传信件的时候,王上可是从未说过这样的话。


小胖只觉得执明变了,变成了另一个人。


从前的王上,无论如何也不舍得让兰台令大人受一丁点儿委屈,可现在却下了“不可插手帮阿离,除非阿离有性命之忧”的命令。而且,从前的王上何时对自己有过不信任?


但身为属下,还是得遵从主子的命令,小胖只得应声退下。


轻轻吹了口气,将散落在桌面上的灰烬吹到地上。听到关门的声响,执明转过头去,看向小胖离开的地方。 


眸中有着上一世没有的危险与怀疑。


——嘉城郡——


庚辰亲启:


既然如此,你便跟去天权好好探查一二,看子煜是否图谋不轨、意图对执明不利。保护好执明,让莫澜多去提醒着些。


 慕容离 书


庚辰亲启:


那你就跟去天权,抓住子煜的把柄!要是那个执明真的敢见异思迁、和那个子煜纠缠不清……呵呵,那你就见机行事,助其成事吧,反正那个执明也配不上阿黎~如果执明没动心,但是那个子煜从中挑拨的话,你就直接灭了他!嘁,我家阿黎看上的人也想抢?


……哎,我的宝贝表弟那么优秀,怎么就看上执明那种纨绔了呢……


夏侯旭 书


“……”毁了两封信之后,庚辰不禁叹了口气。 


公子还是这么一如既往地在乎天权国主,郡主还是这么一如既往地弟控…… 


算了,还是先动身去天权吧!


毕竟见莫澜要紧,嗯。


——玉衡——


“兄长,”庚子皱眉走进夏侯旭的房间,“安插在仲堃仪身边的庚戌来信了。”


“哦?”夏侯旭笑着看向庚子,“他说了什么能让我家阿煦皱眉成这样的消息?”


“……兄长还是自己看吧。”庚子看了一眼信,决定直接把信交给夏侯旭,“不过先说好,看完之后不可太过激动。”


 “瞧你说的,”夏侯旭笑出了声,接过庚子手上的信,“有什么事能让我……” 


“……”话语戛然而止,夏侯旭脸色的表情僵住了,笑容渐渐消失。 


最后……


“兄、兄长……”见夏侯旭阴着脸猛地站了起来,一副咬牙切齿的模样,庚子暗道不好。


“我#%…&@#…!艮墨池是吗?!居然敢陷害、诬告阿黎?!我给他脸了我!”夏侯旭顿时气炸了,当下便把手上的信纸撕了个稀巴烂,“现在立刻马上传我命令!去给我把艮墨池给灭了!还有,还有那个仲堃仪!一起给我灭了!”


“冷静、兄长冷静!君上!”一早就猜到夏侯旭会炸的庚子还是被这反应吓了一跳,忙上前稳住他,“此刻如若贸然出手,岂不是会引起他国注意!”


 “我管他引不引得起注意!”夏侯旭才不管那些三七二十一的,“敢让阿黎受委屈,必须付出代价!”


 “但是…多想想公子啊!”庚子急了,“公子定不希望君上您如此冲动!”


“我……!”一提慕容离,夏侯旭的火就降了一半,顿时语塞,“那你说怎么办?就让阿黎明受着委屈吗?!”


 “这个……”庚辰见将他稳住了,忙思虑一二,急中生智道,“我们可以多派些人潜入遖宿,这样一来就算公子有危险也能全身而退了!大不了就和遖宿撕破脸而已,怕什么?” 


“对,此举妙哉!”夏侯旭恍然大悟,“你立刻去安排,多派些人手才是!”


“是是是……” 舒了口气,庚子走向门外,表示汗颜。 


身为谋士,时刻扮演着君上的弟弟,君上还是个严重的弟控…… 


心好累,瞬觉不爱(ノへ ̄、)……


——瑶光—— 


 “郡主,”方夜带着萧然来到慕容离书房,“萧然求见。” 


见到方夜身后的萧然,慕容离不禁感到奇怪:“萧然,你怎么来了?” 


“我奉王上之命作为使臣前来,邀请瑶光郡主前往遖宿一叙。” 


见萧然一脸严肃,慕容离知晓此事不简单:“为何派你前来,我派去遖宿的使者呢?”


“郡主可还记得此前被杖刑的三名商人吗?” 慕容离微微点头,示意萧然继续说下去。


 “前日这三名商人的尸体被送到大殿之中,与此同时,艮墨池当着百官之面说您与天权国主暗下有联系。”萧然担忧地看着双眉紧皱的慕容离,“王上大怒,所以臣便主动请缨前来。” 


“这好端端的怎么就死了?” 


方夜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萧然,而萧然也只是摇了摇头,继而看向慕容离:“臣也不知道,只知道王上这次是真的动怒了。”


“郡主,那三名商人无端丧命,怕是有人要陷害我瑶光!”方夜皱眉道,“眼下若前往遖宿,定难全身而退!”


“此事虽有疑点,但若我不去,王上的疑心怕是会更重。”点了点头,慕容离斟酌一二后开了口,“方夜,明日带人随我去遖宿。对了方夜,辕七、辕九二人在你手下如何?” 


方夜思索片刻,如实回禀:“此二人与原来的瑶光死士磨合得不错,若他日真能保证忠心,将会是一支有力的隐藏势力。” 


点了点头,慕容离快步走到桌前坐下,取来两张信纸提笔而书。 片刻过后,慕容离将其中一封信叠好,放置掌心。


起身,走向窗户的方向,与方夜擦肩而过:“若无它事,你便退下去吧。” 


与此同时,将信件无声息地交给方夜。


“是。”方夜一怔,随后握紧了手中的信封,行礼后退下。 “


那臣也先退下了。”


“嗯。” 


房中只有慕容离一人了。慕容离将剩下的另一封信卷起来放入小而细长的竹筒之中,走向一旁的小桌,桌子上摆着的是盛着午膳的托盘。慕容离走上前去,将竹筒嵌入托盘的边缘。


“来人。”


“是。”内侍应声走了进来。


 “把这些膳食撤下吧,我用过了。”


 “是。” 


见小厮把托盘拿了下去,慕容离皱着的眉头有了些松缓。 


瑶光的厨子连同采购的内侍都是表兄精挑细选的好手,就怕自己被人下毒。医丞也被塞了两个,就连负责衣物熏香摆设的内侍也都是表兄的人。


将信件交给厨房的人,他们自然会转交给表兄。希望表兄能尽快收到信件,多留意各方的异常之举,早些来瑶光一趟。 


想到这里,慕容离不禁叹了口气。 


仔细想想,自己这府里面还真是热闹。


医丞方面天权执明、玉衡表兄、钧天启大人都留了人;近身的内侍以及衣食住行都是表兄安排的人;近身卫队是启大人的人以及瑶光王室的暗卫还有天权的暗卫…… 一个府里三股势力,也难怪那些旧贵族没法插眼线进来。 


 摇了摇头,慕容离轻声开口:“鸣危、鸣虚。”


 “兰台令大人有何吩咐。”只觉得被带起了一股风,眼前便出现了两个人,正是执明留给慕容离的隐卫。


“有人存心离间遖宿与瑶光,我需去遖宿一趟。”慕容离看向二人,“鸣危,你化暗为明作为我的亲卫一起去遖宿,鸣虚则是回天权转告王上,提防着些他国的遗民生事。”


“是。”“是。” 


两人皆是应声,随后便不见了人影。



评论(14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